奈音NAON

太宰治的救济计划146

all太目前乱太

老地方214877 请一定参考第一部避雷警告。

哎因为屏蔽很麻烦就删很多,完整版找不到的话见置顶。


乱(面无表情):钩太直。

宰(疯狂作死):那你咬不咬。

乱(咬牙微笑):…果然野了。(抽出皮带)

宰(边哆嗦边得意):还不是咬了。

————

江户川乱步安静听完后就一直气氛凝重地低着头坐在那里,显然是在进行极为激烈的心理斗争。


太宰治抬头看了会儿,多少有点心虚地咧咧嘴抱住乱步的小腿。“而且就事实来说,我都扮演小动物陪魔人玩了这么久的过家家,这种‘脏活’让他出一份力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过家家。”江户川乱步回过神,面无表情看着太宰治。

江户川乱步不说,不代表他不知道魔人对太宰治的吸引,也不代表他看不出太宰治对魔人态度的转变。

他不说只是觉得自己没立场干涉太宰治的感情变化,他需要做的只是持续不断矫正太宰治的行为,让他一直能感觉到还有人在守着他。

至于乱步自己的情绪,在这件事中他并不想去考虑。


太宰治眼神闪躲了下,又想到什么,理直气壮的重新直视回去。“那种属于不可抗力。只要在行为上对我们要做的事没有负面影响就好,乱步先生不也是这么想的吗?”

不得不说,太宰治这句话其实微妙的带着点嘲讽。

针对江户川乱步曾反复拒绝和太宰治发生关系这件事。


“…”江户川乱步在这件事上也确实气虚。虽然不觉得自己理亏,但就是会觉得好像亏欠了太宰治点儿什么,于是难得被堵得有点接不上话。


“好吧,太宰都决定了,就算拒绝你也会找到办法逼我不得不接受让魔人一起的吧。”江户川乱步退让地捏捏眉心,然后脑子里突然闪过数个可疑的细节。“或者森鸥外先生其实已经带了该带的药物?”

“!”太宰治瞳孔骤缩一瞬,下意识掩饰住内心小小的惊悚,若无其事的歪了下头表示出适当的疑惑和无奈。“不说别的,在我确认这个消息的时候,两位都已经在 国了。森先生也没办法在这种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弄出药物吧。”


“是吗。”江户川乱步嘴角微妙地扯起,笑得不为所动。“所以魔人没有跟来船上其实彻底打乱了太宰的计划吧。我刚见面时还不太能确定太宰思绪混乱到有点迟钝的全部原因,现在倒是反而确定了。”

“…”太宰治面无表情看着乱步。


片刻后。


“乱去窥看别人脑袋的乱步先生是鬼。”义正严辞的谴责。

“呵…”绿眼睛的男人眯起眼。

然后由着性子骂完人就做好了准备的青年,看准乱步抬起手的一瞬,翻身就滚出几米连滚带爬的冲到门口使劲一拧…


然而黄铜色的门把手纹丝不动。


混蛋森先生害我!!!


“逃?”冰冷的声音近在咫尺。

“…呵呵。”太宰治全身寒毛一炸,干笑着转身紧贴在门上看着已经走到面前的男人。“这种逃亡的关键时刻,让我受伤也不是什么好的选择您说是吗?”

“不是。航程有至少半个月,太宰不就是因为有足够时间养伤才计划在船上进行你的冒险的吗?”

江户川乱步说着已经上手,扯开太宰治身上碍眼的对襟上衣,抽出里面的腰带。


“…腰带也是费奥多尔的。”太宰治打了个激灵脱口而出。不知道是自救还是拱火。

不过鉴于腰带是内置了钢丝能当武器用的东西,大概率还是想自救吧。


江户川乱步捏着明显偏硬偏沉的皮带,立刻明白了太宰治慌不择言的原因,但眼角还是不受控制轻跳了下。

“趁我还没发火。”尽量控制着脾气的男人,眯眼看着差不多已经彻底放飞了自我的家犬,抬手指着太宰治刚坐过的沙发。“ 。”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