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音NAON

太宰治的救济计划145

all太目前乱太…?


是的哒宰又落到了乱步手里。

作为制定者里唯一的良心乱步先生,真是各种的辛苦了。

宰:╭(°A°`)╮强暴犯的乱步先生好可怕!!

乱:!?(©_©・;???

——————

会客室里现在只有江户川乱步在里面看书。

“太宰?”江户川乱步似乎没得到消息,看到人后微怔了一下。“横滨那边说是一切顺利,是之后又出了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的话,太宰治不该出现在这条货船上。


“啊…出去的时候不小心把那个结界整个弄没了。”太宰治被乱步叫了声也回过神,把大衣脱掉交给伸手等着的森鸥外,摊了下手。“后面倒没有发生什么。只是我回去城堡不久,费奥多尔就让人紧急把我送到这里,其他的我还没来得及弄清楚。”


太宰治说完看向森欧外。“刚刚也没来得及问。森先生和费奥多尔的人是有联系吗?他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

“联络人只是突然来消息说会在这个时间把治君送来,请求接应。并且还说了让‘夫人‘先安心回去,不用担心陀思先生。”森鸥外似笑非笑转达了简短的留言。


“这样吗。”太宰治直接无视那个称呼,抱着胳膊想了下,点点头。“看来费奥多尔应该是有事情还没办完。他在暗中掌控的势力恐怕比我想象的还要庞大,确实没必要担心什么,也许都主教也不能对他…”


“我想这里没人会担心魔人。”江户川乱步突然打断。“我更想知道,太宰你在慌乱什么?”

“什么?”太宰治愣了下,好像没反应过来。

“若无其事的太刻意了啊治君。”森鸥外笑眯眯提醒。


“哎?”太宰治看了老狐狸一眼,试图扯扯嘴角,但扯到一半还是泄气的塌下了肩膀,摆摆手坐到一边的沙发上。“只是临近结束的正常反应。乱步先生和森先生现在也和我一样根本平静不下来吧。”

“不是那个,太宰现在看起来更像是在抗拒我?”江户川乱步仔细看着太宰治的表情,伸手指着脚边。

“…”太宰治眼角跳了下,粘在沙发上没动。

心底隐约的抗拒被说穿后,反而变得明显。

明显到根本不想凑过去。


空气突然就凝滞起来。


森鸥外抱着胳膊看看已经冷下脸的名侦探,又看看额头上开始冒冷汗的倔强小崽子,意外的,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房间,甚至还不忘让人关上了会客室的门。



江户川乱步放下手里的书,坐直了点,睁开眼睛。“太宰。”

“…”太宰治下意识一个激灵,攥住开始哆嗦的腿,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


太宰治现在脑子里其实还是有点乱。

今天出乎预料的事实在太多了。

先不说不知道还能不能醒过来的诺莱特和没能带走的费奥多尔。单是确认了必须接受的多人娱乐,和注意到自己对费奥多尔的‘心软’,都让他现在有点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江户川乱步。


主要是乱步先生那个过于强硬的脾气让他还有点害怕。

纷乱的思绪让太宰治想到这里甚至有一瞬很离谱的把冷下脸发火的乱步,代入了一个凶残又无法反抗的强暴者的形象里。

于是整个瞳孔都缩成个小点,脸色也是肉眼可见的难看。



“太宰?”江户川乱步看着太宰治骤变的脸色,眼中闪过一丝什么,皱着眉站起来靠近过去,捏起汗湿的下巴。“太宰在…怕我?”

怕是应该的,但这个怕的方向似乎有点不太对。

“啊、不…是、呃,不是…”太宰治被居高临下看着更是紧张的语无伦次。

“嗯…”名侦探眯起眼,习惯性的从口袋掏出眼镜戴上。


“等、别看!”太宰治看到眼镜突然回神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直接就想往外跑。

但下一瞬后领就被抓住猛地一甩,整个人后背着地的砸在了地上,然后身上又是一沉,手脚都被什么死死压住。


抓住逃跑的太宰治并压制住完全是江户川乱步下意识动作,但此刻名侦探把人制住后,脸上却异常的带着丝震惊和茫然。


“咳、咳咳、”太宰治被衣领勒得眼前发黑又被砸懵,也没能注意到江户川乱步的异样,只是因为被压制的动作感觉到更加强烈的危险,咳完就下意识瞪大眼睛僵硬在那里。


“太宰觉得…我会强暴你……?”江户川乱步摆不出任何表情的木着脸看着一脸惊恐的青年,话语最后打了个大大的疑问号。

他有点不能理解自己看到的东西。

“…不是、”太宰治脸色瞬间爆红,甚至红到了脖子根。视线也完全挪到一边不敢跟乱步对视。


“看来是了。”江户川乱步从震惊里缓过神点点头,松开手坐回沙发上。“我可能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是什么让太宰觉得自己应该被强暴,并且我会积极配合?”

积极两个字咬的意外的重,就算接受度再高,江户川乱步一时间也不太能接受被当成会实施强暴的人看待。


“…”太宰治听到这句话坐起来的动作却僵了下。

不愧是乱步先生,一眼就看穿了问题所在。

啊…所以说只要我从诺莱特口中确定了自己需要经历多人游戏,乱步先生就一定会从我的反应里看出什么的吧。

那么他在知道了代替计划后,也肯定会一边对两方都存有强烈的愧疚,一边因为这份愧疚,更彻底的执行这件事吧。


“啊…”太宰治突然后仰,又躺回了地上。“就算是乱步先生,也在按照那家伙的指示行走呢。”

这是不甘心到极点又没有办法的单纯发泄之言。

江户川乱步很清楚这点,所以完全没有生气,反而还挑起眉安慰了一句。“是所有人都踩在你的棋盘上,能达到目的就好。”

“啊啊啊…”太宰治发出了任性的敷衍。


“那么,是他传达了什么让太宰认为自己必须这么做吧。”江户川乱步也没去哄,只是随口问着开始自己思考,并且很快已经自言自语起来。“能和强暴联系起来的,幼年么,但太宰的反应并不符合…是幸存,那么是别人…太宰曾经提过的,是喜欢强大武士的那个人吧…强暴…嗯,应该更惨烈,能让太宰至今还被束缚…多人,强硬的掌控者…或者还有…虐杀,没能…”

“乱步先生!”太宰治突然神情严肃的坐起来。


江户川乱步略惊了下,下意识停止了自言自语。


片刻后。

“抱歉。太宰是因为曾经看到了一些事导致你必须遭受同样的处境来解除阴影吗?”

“…”好吧,至少自我中心的乱步先生现在都学会道歉了。

太宰治这么安抚着自己,压下心底的烦躁点点头,又摇摇头。“原因要更复杂点。那件事的冲击导致当年的我直接封锁了自己过去的人格,主世界那家伙给我的提示是,如果不在融合前让自己恢复完整,我连和他斗的资格都没有。”


“除此没办法解决吗?”

“应该是没有。”

“那他…”江户川乱步难得有点踟蹰。“主世界的太宰君,他促成这种事,是想…”

“他大概一秒都不想活了,在期待着我去接手。”太宰治波澜不惊的吐出句暴言。


“…”江户川乱步表情瞬时凝住。

“这对太宰治来说不是坏事,他努力了这么久差不多也到极限了。留下那个被过度扭曲的太宰治对谁来说都没好处。”

太宰治说到这里毫不闪避地看向眼神已经冷下来的乱步。

“乱步先生不是很清楚吗?活着对‘我’来说本来就不是什么美好的事。我想他为了这一天,也已经等了太久了。”太宰治淡淡的说。

这些话拆开了每一句都不是说谎,自然也就不会露出什么破绽。


江户川乱步默默看着神情冷淡到和主世界那个太宰治几乎看不出区别的太宰治,看了许久之后,终于缓缓地,轻呼出口气,摘下眼镜放回胸前的口袋里,然后弯腰抓住太宰治的胳膊,猛把人拉过来按在腿上。

“!?”太宰治惊了下,身周毫无温度的气氛也被打破。


“的确,不管是你还是其他的,我都很难完全理解太宰的想法,也无法左右你的决定。”乱步说着发泄郁闷般狠揉几下大狗的脑袋。“所以如果太宰君真的有这种需要,可以直接向我提出要求,帮助笨拙的家犬本来就是我身为前辈和主人的义务。”

“是,谢谢您…”家犬十分感动地,缓缓转开了视线。


江户川乱步立刻察觉到什么顿了下,手上一个用力又把太宰治的脸掰回来,表情也失去温和缓缓眯起眼。“难道是…一个人还不够?”

“嗯…至少三个,同时。”

“…”掐在太宰治下巴上的手不自觉捏紧。

不管怎么说对后辈实施强暴已经踩在江户川乱步的底线上了,多人游戏实在是过于挑战自我。


……


“福泽先生…”江户川乱步挣扎了片刻,试着找到容易接受点的组合。

“不、”太宰治想起面无表情暴怒的社长,牙疼似的咧着嘴打了个哆嗦,并且小声嘟囔似的表示。“我希望全部由制定者来…”

江户川乱步若有所思地皱起眉,放开太宰治的下巴抱着胳膊靠回椅背。“理由。”

这个动作通常代表着比较正经的商谈。


“是,因为经历丰富的制定者承受力更强,不会因此受到太大伤害或者根本无法执行。”太宰治也收起多余的情绪换个放松的姿势坐好开始仔细解释。“另外就是,我需要的是从这个阴影中挣脱,而不是被恐惧彻底压垮,或者因为动手的全是可以信赖的人而被彻底驯服。”

太宰治说到这里,神情认真地抬起脸看过去。“乱步先生很清楚,手段得当的话我也是可以暂时变得只能依赖谁活着的,只要让伤害超过精神上的自愈能力。

当然我一直在有意控制着娱乐的节奏,避免让自己真的变成那样。但这次的事情对我来说非常冒险,所以我想我需要值得信赖的乱步先生,足够冷静的森先生,以及能够让我保持一定程度紧张的费奥多尔同时参与进来。”


就像太宰治说的那样,事实上‘输给太宰治的费奥多尔’在这件事里,也是能够达成目的的必要保障之一。其他足够安全的人因为过于安全都无法做到这点。

而现在这个能让太宰治也说出输了的费奥多尔,更是有别于值得信赖的前辈和可以依赖的长辈,在各种意义上,都更能帮助太宰治维持住自我的独立性。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