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音NAON

太宰治的救济计划148

all太目前森太


能玩到一起也能别扭到一起的两只狐狸,前一秒还能贴在一起甜腻腻地互相咬耳朵,下一秒就能撕咬起来。

╮( ̄▽ ̄"")╭

——————

“治君是得到什么消息了?”森鸥外这时终于察觉到点什么,放下托盘坐到床边把人脑袋挖出来。

“诺莱特泄露了些东西让我觉得他大概率是要把这些个世界都当遗产留给我了。”太宰治说完实在不喜欢这个别扭的姿势,干脆爬起来扑到森鸥外背上趴着。“papa记得我刚来时的样子吗?”


森鸥外被压的趴了下,脑子里还在为那个大概率的事跑神,下意识伸手扶了下背上的小崽子,然后才注意到太宰治的问话。

“刚来?”

“小时候。”

“啊…papa还没老到记忆退化。”

“papa就没察觉到我当时有什么奇怪的吗?”当时还没学会太多伪装能力的太宰治,应该很容易被看出不对。

森鸥外挑眉。“创伤后应激障碍?是很明显。”

“不是那个啦。”太宰治把下巴放在老狐狸肩上。“papa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吧。”


“好吧。你的自我封闭。”森鸥外无奈的把顶得肩膀痛的脑袋按下去。“但我和你舅舅讨、”

“是养父。”太宰治指正。“不然我要叫森先生舅妈吗。”

“…”森鸥外整个脸都木了一瞬,然后完全不经思考的狠狠一巴掌就抽到太宰治大腿上。“胡说八道什么!”

不说挚友间纯洁的感情。幼女控只觉得这种歪曲简直是对自己审美观的侮辱。

那位挚友年纪可是比森鸥外还要大,是被称为前辈也不为过的成熟大人。


“哇啊!开个玩笑啦。”太宰治呲牙咧嘴地捂住火辣辣的大腿。“谁让森先生故意说漏嘴。他都说过不要让我再和父母的家族有任何牵扯了。”

“所以太宰君想说的事真的和当年那些事有关?”森鸥外甩了下同样很麻的手,也没否认在故意试探。


“毫无关系。”太宰治翻了个白眼。“森先生不要胡乱跑题。我是在问,森先生没发现我的人格缺陷很多而且根本无法矫正吗?”

“是的,但以小孩子凭本能构建的表层人格来说,治君已经很厉害了…不如说厉害的有点异常了。普通儿童受到强烈刺激造成的自我封闭,表现出来的通常是痴呆,或者是记忆被清空一样完全的空白。”

森鸥外语气多少带着点赞叹。太宰治的天分也是让他一直带着没把人送去更安稳的地方的原因。

“所以当时我们反复讨论后就决定。既然治君有这种能力,那就当做没有发现,不再去触及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的过去,而是尽量辅助你把现有的表层人格完善,让你充分开发出这方面的才能。剩下的就由治君长大后自己决定。”


“…”太宰治听完也不由愣了片刻。

他没想到森先生那种粗暴的治疗方式不是没注意到而是仔细讨论的结果。

但就像他说的,这种结果并不坏。太宰治能推测出自己被封闭的部分有多软弱,也就能推测出,那样的太宰治遇到森先生这种掌控者时,会怎样心甘情愿的捂起耳朵闭上眼睛,为了留在papa身边当个听话的傀儡。

现在的太宰治可不喜欢那样的自己。


“所以太宰君是打算说出原因了?”森鸥外看太宰治半天没反应,就问了句。

“啊…原因不重要,我只是想说现在这样的我不完整,必须要唤醒躲起来的那部分了。用主世界那家伙提供的方式。”太宰治说完就撒娇似的蹭蹭森鸥外。“所以需要papa帮忙。”

“好吧,要papa做什么?”森鸥外继续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背着突然甜腻腻的小狐狸,语气也变得十分宠溺。


“啧…”太宰治却反而咂了下舌,又把下巴压在坚持装傻的老狐狸肩膀上。

“papa明明听了半天。”我和乱步先生的对话。“再装傻我就不奉陪了啊。”

森鸥外扭回头看了太宰治一眼。“那不是新的调情方式吗?”

“所以您觉得我解释了那么久是在开玩笑吗?”

“我希望你是在开玩笑。”森鸥外显然很不喜欢那种多人娱乐。


“很遗憾我的幽默感没那么扭曲。”太宰治撇着嘴说完,又软回声音抱着森鸥外的腰。“我需要papa在身边提供安全感才能从那种可怕的阴影里脱离出来嘛。”

“是吗?我听到的可不是这样。能给治君安全感的不是‘可靠的乱步先生’吗?”森鸥外凉凉重复了太宰治讨好江户川乱步的话。

“哎~?那是哄乱步先生的啊。乱步先生的强硬能让我体验到更强烈的恐惧,给我治疗又冷静强大的papa才是能带给我安全感的人。”腻在别人身上的小狐狸说得相当真诚。

可惜老狐狸身经百战,转过头只当看戏一样凉凉看着他。

小狐狸面色不改依旧笑眯眯回视,甚至讨好的咬咬老狐狸的耳朵。


“呵、”森鸥外没忍住笑了下,抬手狠揉了下毛茸茸的脑袋。“治君的花言巧语就剩这点水平了?”

“因为我知道papa不管出于私心还是理智都肯定会帮我的嘛。”太宰治继续笑眯眯,甚至无形的尾巴都得意的甩了起来。


当时说服江户川乱步的话也同样是在给森鸥外做心理准备。森鸥外这样的人,只要给他时间,理智一定会压倒感情。现在也确实如此。


已经默认同意了的老父亲无奈叹口气,把挂在背上的小狐狸摘下来按在腿上。“但我这两天想得更多的却是,万一你没能成功…或者没能彻底成功要怎么办?”

“哎呀…”太宰治顺势往前趴趴把胳膊撑在人大腿上抬起脸,摆出一副还是森先生了解我的表情。“是的,到时候诺莱特还是没醒的话,就需要森先生去通知主世界那个家伙,他会想办法抹杀掉我的意识的。乱步先生和费奥多尔都做不到,这件事只能拜托森先生了。”


这么说着的青年看着老狐狸瞬间黑下来的脸色后,也突然半眯起眼,抬手勾住森鸥外的脖子拉下来,凑到别人耳朵边。“呐,papa明白的吧。这是森先生欠太宰治的哦。谁都可以拒绝,只有森先生不可以。”

太宰治是故意的。

因为森鸥外好像公事公办的调整态度和冷静讨论给他轮暴的事,都让体内的恶魔有点不愉快。


“…”森鸥外面无表情扭过头看着突然变得和大狐狸很像…甚至要比大狐狸还要冷漠的双眼,最后缓缓吐出口气,拉开脖子上的爪子把人掀开站起来。

“如果这是太宰君的决定的话。”

面无表情的男人说完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


“…”太宰治保持着被掀开的姿势继续眯眼看着冷冰冰关上的房门。

片刻后,冰冷的气势突然一崩,小狐狸耷拉下脸瘪瘪嘴,翻身就拉开抽屉翻出绷带开始一圈一圈的往身上不停缠满,然后从柜子里一水儿的黑西装里随便捡了一套穿上,走到门口伸出手。


“咔、”门把手再次发出了拒绝的声音。

森鸥外被气走了都没忘了锁门。


“…”对着打不开的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涌起了很大火气的青年尽量保持冷静的退后一步,然后突然一点都不冷静的扭身抬腿就是狠狠一脚。


“嘭!”的几声巨响。

特别配备的高级木质房门被迫挣脱门框,直接撞到旁边的墙壁上。


!??

门口两个差点被门板拍飞的黑衣小羊,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暴躁登场的干部大人。

“太、太宰先生…”其中一只以前跟着太宰治的肌肉小羊似乎还想说什么,但被太宰治毫无温度的眼神扫了眼后,立刻头皮一麻,瞬间就浑身紧绷到连呼吸都忘了。

而另一个更是在看到冷着脸的干部时就已经噤若寒蝉地缩在了一边。


用眼神镇压了无辜小羊的干部带着一身的低气压一路走向了上层甲板。

毕竟是港黑的船和港黑的首领,曾被称为‘首领怀刀’的干部大人其实很清楚去哪里找人。


森鸥外现在就站在上层甲板的栏杆边面无表情看着海面,静静思考着任何可以让他不用想到小崽子的事情来缓解体内的躁动。

森鸥外确实是被太宰治气到了,不过突然离开却不是因为生气,只是避免再次忍不住对小崽子动手。

这算是两人之间默契的对峙。

让自己的定位回到老父亲上这件事森鸥外不打算放弃,自然也就不愿意再被引诱着去玩那种不健全的游戏。


“森先生是想不开想要跳下去了吗?”冷冰冰又有哪里透着股生无可恋的声音,瞬间拉回了森鸥外的注意。

“…”森鸥外惊了下回过头,然后内心的暴躁立刻就被无语给压灭了一半。

打扮的好像回到港黑时代的太宰治,不知道怎么想的又给自己眼睛上缠了绷带…还缠得乱七八糟。


“太宰君这是在做什么呢?”森鸥外尽量心平气和地像个耐心的首领一样发问。

就好像他也回到了在港黑带小孩的时候一样。

“角色扮演。”太宰治面无表情。

森鸥外挑了下眉,完全跟不上思路,也不怎么想跟上思路。

常年深处复杂环境的经验让老狐狸对于麻烦有种没来由的直觉。


“来做我当初没能做到的事。”这么说着的青年也没给森鸥外什么思考的时间,突然就甩起大衣扔向对面,同时人也已经跟着冲上去狠狠地挥出了拳头。

评论(10)

热度(43)